6.27.2013

6/27 雷門

今天是打掃的第一天
由於昨天是第一天到達Khaosan的日子 所以我們沒有被排班

在日本打工換宿的打掃內容幾乎都是整理床鋪、打掃廁所等等的
早上11點一到在大廳集合後,被分配到帶領我的人是叫做Kaza的台灣女生
她一拿到班表就開始算:「1,2,3....37!!!!我們要整理37床!」

整理床鋪時必須先將床墊和被褥上的頭髮等髒物清掉,
被子摺好後要放在樓梯的另一側、有摺痕的一面一定要朝內,
枕頭(記憶枕)要照方向放,枕頭套也有固定的摺法,
日本人真的是一個認真的民族啊!

經歷了兩個半小時的努力,我和Kaza也才弄好了二十幾床,
後來帶領謝孟潔的Fran和謝孟潔也來幫忙我們了,
Kaza就趕快教我清理廁所的步驟,
一直到了兩點工作還是沒有完全做完,
只好這麼回報給櫃檯了。

回房間稍作休息後,Yoshi帶所有女性員工去看了一整棟的新員工宿舍,
聽來聽去只聽得懂片段的日文
冷蔵庫 靴 二階 カもしれません 広い 同じ 熱い no wifi等等的
希望之後會進步XD


結束之後Kaza和Fran想去他們非常喜愛的超市,也詢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去,
在前往雷門附近的路上,有很多壯碩短褲帥哥在招攬生意,
那是所謂的「人力車」,一個人坐三十分鐘要5000円
貴啊...看看就好!

我用破爛的日文問其中一個帥哥:「写真を撮ってもいいですか」
結果他很熱情的答應了XD
熱褲帥哥







這是吾妻橋,淺草區域總共有三座橋,藍、紅、綠
紅色的是吾妻橋(azuma bashi)
而藍色的是駒形橋 (komagata bashi)
右邊的是我們的新朋友,來自台灣的Fran!



















而後我們到達了Marche超市
果真超便宜!!
一包豆芽菜19円、 一大捆小白菜105円、 三盒豆腐89円



便宜的便當!





在謝孟潔弟和Kaza的推薦下,我們去吃了便宜又好吃的松屋

比較特別的是,必須先在旁邊販賣機買好票交給店員之後,才算點完餐

我點了 夏野菜トマトカレ (蔬菜番茄咖哩)


謝孟潔點了 ネギ塩豚カルビ丼
實在太好吃了還有好喝的味增湯!!!

之後我們就正式開始觀光客行程,第一景點就是雷門啦!





 雷門表參道兩旁都是同樣型式招牌的商店



雷門表參道的底就是淺草寺啦!

由於我們到的時間有點晚了,香爐已經關起來了,
謝孟潔還跟我講了一個小故事,他很小的時候家人把他泡在髒髒的浴缸裡面,
結果她的下面就發炎了,她媽媽就抱她到香爐旁邊,
把煙攬到她的下面祈求保佑。
我說:「那我都要把煙攬到我的頭上!」




這裡是自助求籤區,投入100元,自己默想想要祈求的事後,即可搖籤箱
不過其實不投也可以搖籤箱,但我們都不好意思不投!




我這輩子求了這麼多籤,從來沒有求到「凶」,第一次的凶就獻給日本了,
可以將籤綁在橫桿上,應該是把凶趕走的意思吧,看來上面已經綁了不少籤了。





這張照片又是我用破爛的日文請日本人幫忙拍了!
他一直說:「もう一枚!チイ─ズ」(再一張!cheese!)
然後拍了三張一樣的照片=___= 果然是認真的民族!




五重塔








先用瓢子撈水將兩隻手洗過之後,即可將水喝下祈求平安





謝孟潔好像在偷吃什麼東西一樣





等我們再走回雷門表參道時,大部分商店都已經關門了,這時才六點而已!
拉下的鐵門都各有不同的彩繪,算是還滿有特色的


晚上在Khaosan辦的可麗餅party,竟然遇到同是清大的同學!!
世界真小!



明天一個叫Kei的台灣女生邀請我們一起去女僕餐廳!
好期待喔哈哈哈哈







6 則留言:

  1. 哈哈哈哈 你什麼時候會說日文我都不知道
    沒想到你還迷戀熱褲帥哥XDD
    打工加油 還有好好玩!!!

    回覆刪除
  2. 帥哥真的很帥XDDDD
    希望你回來起碼可以精通英文或日文~~

    回覆刪除
  3. 練好日文也是一大收穫!

    回覆刪除
  4. 練好日文也是一大收穫!

    回覆刪除
  5. 你居然還跟他拍照!!
    日文真好
    看到你圖文並茂真的是令我感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