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2014

Day-6 茂宜 哈雷卡拉日出

由於要前往哈雷卡拉(Haleakala national park)看日出 

我們準時三點出發
從機場附近開上哈雷卡拉約要一個多小時





途中的公路左邊 茂著濃濃的黑煙
蔡:是火山!
我:我們還在平地哪來的火山阿...

後來推測應該是失火 或是有人在半夜燒東西
我:「欸妳要不要打個電話報警阿 我覺得可能是失火」
蔡:「不用啦 等燒到我們住的地方 自然會有人報警」
(什麼阿 超沒有公民道德的欸XD)



我們一路摸黑往上開 路上沒有路燈 又都只有一線道
開起來其實壓力很大
這是一個瘋狂U turn組成的山路
越靠近山頂的地方 越覺得一側是山壁 另一側是懸崖
但是實在太黑 我們也無從判斷

大約開了兩小時後 抵達Haleakala national park
在停車場已經有很多車子停放好了
往前走一小段 就是可以看日出的地方

山頂上真是超~級~冷~
大概只有攝氏5度
蔡嘉琦只穿了一件衣服+一件風衣
(說行李箱塞不下就沒帶厚衣服= =)
我超擔心她冷死的
蔡:妳不要一直擔心這種沒有根據的事情...

(我滿腦子都在想 如果蔡嘉琦真的冷死了 我要怎麼面對她爸媽)

我們抵達時 am4:14 而日出時間約為am5:47
但是我們到達時 身邊早已站滿了很多等待日出的民眾

慢慢的 終於遠方開始露出一線曙光






哈雷卡拉海拔約3055m
雲層滿滿一片在我們下方
我們好像處在綿延無盡的雲層上的一塊三角錐
似乎只要踏著雲端一直走 就可以觸及遠方的那一線曙光 




超多人~








終於 am5:47 太陽從雲的一角露了出來
大家一陣驚呼




蔡嘉琦已經冷到躲到遊客中心裡面了
(遊客中心竟然沒有提供熱水!)




遊客中心裡面可以拿到登上哈雷卡拉的證明
旁邊有一個Donation箱子 可投入1元
既然名稱是donation 我就沒投了




日出完之後 人潮散去







接下來就準備開車下山囉
雖然說單向都只有一線道
但是基本上 半夜的時候大家都要上山
天亮之後大家都要下山 不太會有恐怖的會車問題


等白天之後開車
才發現原來旁邊真的就是懸崖!!
害我邊開邊手心冒汗

下山的時候開得比上山慢得多了
看不清楚果然不知道什麼叫做害怕= =


遠方的平原一望無際





在準備離開茂宜的最後幾小時
決定再去找找看Geste Shrimp Truck蝦車
之前就看到很多人推薦這台蝦車
但聽說老闆很隨興 開店的時間也很不固定
真得很幸運在我們第三次抵達這裡的時候堵到這台車


點了一個super套餐
12隻蝦+又是空心麵的沙拉
口味超級重鹹 非常好吃
難怪車子一到 老闆都還沒開始營業時 就已經大排長龍

接下來就搭機回到檀香山囉

檀香山市區的路車子超多的
跟我們想像的夏威夷不太一樣
不過還好到了Waikiki海灘附近就有
"哈挖咦"的Fu了

搭上了Waikiki Trolley (叮噹車)粉紅線 可以抵達Ala Mauna購物中心

Ala Mauna 不是免稅店 但是集結了你能想到的任何店面
我們在檀香山沒有租車 也只能逛這種比較近也比較方便的購物中心了

但其實這個晚上我們就在購物中心裡迷路
還有去Food court吃東西XD

Food court是好地方
覺得便宜和方便

吃飽之後就回去飯店休息了
我們住在一棟高高的飯店十五層樓

重點是飯店服務生很帥A_A

總而言之
每天都累死了XD

2 則留言:

  1. 想看服務生!!!!!!!!

    回覆刪除
  2. 日出也太美!蔡冷死都值得吧哈哈哈! 聽說像布萊德彼特!!!!超想看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