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2014

Day-5 茂宜HANA Highway


今天走一個完全悠哉的路線
蔡嘉琦每天早上都要喝一杯夭壽貴的星巴克
(還不是因為尤思淳一直嫌棄我會睡著
昨晚因為Hostel太可怕我大失眠完全睡不好只好去買星巴克還嫌!!!!
這家餐廳剛好在星巴克旁邊 我們就順便吃了

每次出國吃飯都要拍照
但明明吃的東西也沒有比較好吃
一種國外的月亮比較圓的概念
(看到這張突然有感而發)
(靠盃你有感而發什麼=____=
菜剛上來我還以為裡面很多豬皮
後來才發現那些是煎的脆脆的馬鈴薯
而且這間店的店員穿了很醜的女僕裝
我們還聊到日本的女僕餐廳 嗯 好像有點差距...






在茂宜有名的是 日出、浮潛、Hana Highway
浮潛參加活動團都大約1xx元

而我們選擇花一天環繞Hana Highway一周
在這以景色著名的公路上馳騁

是一個辛苦開車的一天
(唯一欣慰的是蔡嘉琦沒有在旁邊一直睡著)
(托星巴克的福.....
尤思淳一看到路邊有車停著
就也停下來想看他們到底跑去哪
但結論是沒有任何景點或路可以走
我們真的不知道那些人跑去哪裡了!!!!!

Hana highway是一條環島的公路
路不是非常大條 都是單線道 左右皆是山水環繞



背影殺手喔(吐)











在我們折返後沒多久
在路邊遇到了三個豎起大拇指要搭便車的外國人

她們是在Hostel認識的背包客 三個人都來自不同地方
其中在最中間的女生 說她才21歲 要到茂宜島玩兩個月
(我們都超驚訝!想說是要把茂宜每吋土地都踏遍嗎@@)

其實在國外這樣攔車
對於駕駛或是搭車的人都有一定的風險
不過看他們人似乎很好就答應了
一方面也覺得有點感動...除了蔡嘉琦之外敢搭我車的人Q_Q....


離開Hana highway之後 就順道去IAO Valley晃晃

其實就是一個山谷 有一段大約1km的健行步道




健行步道走到一半時 我聽到有個外國人用英文說
:「我們到底來這裡幹嘛?這上面到底有什麼?」

我就告訴蔡嘉琦這件事
蔡:這也正是我想問的...




由於隔天要早起看日出
今天就早早回民宿休息了

我們住的民宿 是當初在網路上看到最便宜的HOSTEL
兩個人兩個晚上=136元
品質差得令我們訝異


隔音非常差 門鎖也只有一個鬆鬆的喇叭鎖 房間內也一直有一個奇怪的味道
(讓我覺得床很髒只好抱著我的外套入眠
(隔音太差也讓我很沒有安全感 睡覺配ipod


在裡面出入的人也看似比較複雜
有些人是在那裡久居 大部分都是夏威夷的本土人

我們一開始對其他人都很警戒
後來到民宿的公共區域用電腦時 開始有幾個夏威夷人跟我們攀談

其實他們人都很善良
我詢問其中一個年約40歲的中年人是不是會講夏威夷語時
他說 在幾十年前 有一陣子夏威夷語是被禁止的 是到後來夏威夷語才被重新開放

還問了他是在做什麼的
他說他在夏威夷讀大學 是念商的
不過好像去拉斯維加斯輸了很多錢......

而另外一個約30多歲的女生 膚色黝黑
告訴我們她很想到亞洲國家旅遊
但她不清楚到中國是不是會被排擠或是歧視
我們一直很努力告訴她不會XD
(一個努力做外交的感覺

好吧雖然Hostel品質很可怕
但難能可貴的是我有練英文的機會
還可以介紹一下我們的Research~
是Memory和Chip (呃 也不知道這樣講對不對

而現在的夏威夷錢幣很珍貴
因為現在幾乎看不到夏威夷錢幣了

在這樣一個只靠觀光為收入的州
湧入了大量的不同種族的民族文化
其實本土的文化都已經被稀釋到漸漸被人民遺忘
外表看起來光鮮亮麗的熱帶島嶼
背後隱藏著些許本地人民的辛酸

聊完天 我們在打個電腦用Wifi之後

就早早睡覺去 準備明早要去看日出囉!!!!!!
(雖然我依然抱著外套聽ipod睡覺
但尤思淳睡得好就好了 哈哈哈哈哈
導航員只好期盼回歐胡可以睡的爽爽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